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 15:35

 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23年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相关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1.参评成果类型为研究报告、著作、论文(著作、论文必须公开出版或发表)。

2.参评成果限定在2018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期间。

3.已经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成果奖的成果,不再参加本次评奖。

4.开发建设的地方教材、校本教材等其他教材资源、学习资源和工具书,开发设计的教具、学具,出版的论文集、音像制品等,不属于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评审范围。

二、参评条件

参评成果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研究方法科学,体现教育科学研究的新水平,科学解释和准确解答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或者有效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具体条件是:

1.坚持社会主义价值取向及价值评价标准,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

2.学术上坚持创新和质量导向。要求观点鲜明,资料详实,数据准确,论据充分,逻辑严密,方法科学。

3.学风端正,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4.坚持实践标准。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以解决问题为指引,以实现目标为方向,以实际成效为标准。

三、参评要求

1.2023年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为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0项,学校将根据实际申报情况择优推荐。

2.每项参评成果参与人不超过9人,单位成果只填写参与单位名称,总数不超过3项。

3.每位参评者只能申报一项成果。

4.系列丛书只能以单本著作独立参评;多卷本专著整体申报参评,不能单卷参评。

5.参评成果查重不能超过30%。

四、参评材料

参评者须提交《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审书》2份(附件2);成果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1份(证明材料可提供复印件,包含查重报告原则上不超过3种,若材料确实丰富的,可用A4纸装订成册,厚度不超过1厘米)。

参评材料于202358日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至科研处成果信息科(进德楼118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同时将《申报书》、《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5637922@qq.com。


附件:

1.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23年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

2.2023年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评审书

3.2023年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3322


                      (联系人:詹诗    联系电话:88686240/13984096976)


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处
电话:0851-8510960 传真:0851-8510960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