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4 13:55

9月13日,科研处进德楼1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明显处长主持。

会上,刘明显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了科研处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布置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主要任务,学习了个人信息保护、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和防范方法。

刘明显科研处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把握四个特性,共建网络安全”的要求。一是把握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握网络安全的随机偶发性,面对外部复杂形势,网络问题和事件频发,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三是把握网络安全的快速传播性,加强网络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要防微杜渐。四是把握网络安全的影响广泛性,牢记网络安全无小事,要人人当主人,个个有责任。他强调,各科室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汇聚成维护学校网络安全的强大力量,筑牢网络安全的堡垒。



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处
电话:0851-8510960 传真:0851-8510960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