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8:05

415午,科研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研讨会。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刘明显同志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超同志主持

会上,刘明显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历史篇章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论述摘编》。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主义革命,在不断反思、醒悟中实现不断进步和完善。在学习这一段历史时,要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把握主流主线,客观全面地去了解正视这一段历史,既要客观肯定这一历史成就,又要认识思想上、路线上的错误,深刻感受党的艰辛探索,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砥砺初心使命,继续努力奋斗。

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朱青同志党员廉梦鹤同志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依次谈了对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制度建设及其演变的认识”及“具有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开创问题

   王超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个国家的初期发展与一个政党的初期发展历程大致相当,都是经历了艰难的探索,我们要坚定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能力,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不断提升能力,踏实苦干。


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处
电话:0851-8510960 传真:0851-8510960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