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普法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06-16 14: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推动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落到实处,保障和促进校园安全和谐稳定。2022615日,科研处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在各级各类学校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要求,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制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于2012年11月22日印发。

为了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建设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1993年10月31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自1994年1月1日起施行。

  通过此次学习,科研处全处人员增强了对《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了解,进一步理解了以法治校的内涵,以及老师的权利义务。刘明显同志提出科研处在今后的工作,一是要自觉接受全校师生的依法管理和监督;二是应当依据法规、法律、规章规定的原则进行科研管理活动;三是要依法维护学校、老师、学生的权利。

 

 

 

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处
电话:0851-8510960 传真:0851-8510960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