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简报

发布时间:2021-12-11 14:51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进科研处法治工作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2021年1210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久治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

   科研处刘明显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增强宪法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切实保证宪法的有效实施,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二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推进法学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习惯,提高学用法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全处人员对《宪法》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学法普法为己任,争做懂法守法好公民。

 

 

 

 

 

 

 

 

 

 

 

 

 

 

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处
电话:0851-8510960 传真:0851-8510960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邮编550025